我校召开2024年数字化改革推进会

发布时间:2024-04-17浏览次数:9

417日,我校召开2024年数字化改革推进会。校长温正胞,党委委员、副校长赵悦林、金徐伟、潘建峰出席会议,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(部)行政负责人,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负责人参加。

温正胞指出,近年来我校数字化改革工作在省内处于前列,重点建设核心应用场景,教育魔方(学在杭科)作为唯一试点高职院校项目获得了省教育技术中心的认可,具备一定优势,但仍然要清楚看到数据应用能力不足、数字化应用意识不强、二级学院(部)数据治理成效不均衡等问题。针对下一步数字化改革工作,温正胞提出七点要求:一要不断提高数字思维和数字理念;二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,落地数字技术应用;三要进一步明确数字化改革的目标定位,将数字化改革作为学校发展的新赛道和突破口,与专业管理和人才培养紧密结合;四要树立成果意识,凝练标志性改革成果;五要加强安全意识,增强廉政意识;六要统一意识开展项目建设,按照使用部门提需求、技术部门提供方案的方式,确保数据打通;七要更加注重做好数据使用的伦理规范。“要积极探索‘杭学通’与高职教学、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等诸多特色教学管理场景的数据融通模式,服务高质量人才培养,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助力。”

赵悦林就各类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的安全性、项目绩效、廉政风险等事项提出要求,并表示,2024年智慧安防建设要达到4A平安校园要求,靠拢5A平安校园建设,重点在人员轨迹、车辆管理、周界管理、消安一体、宿舍节能、弱电井管理等方面做出适应性改造,满足学校管理要求。

金徐伟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,要求各部门统筹协调完成浙江省人工智能试点校、浙江省信息化标杆校、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试点单位的建设任务,在全域联接、全域数据、全域AI方面做出更多探索,助力校园的智能升级。她指出,数字化改革要从源头上控制数据孤岛,新建项目要注重与学校数据中心的对接,数据清理要从教师源头抓起,保证个人数据的准确性。

潘建峰就教育教学管理和改革工作两个方面提出要求,教学管理的四个系统要进一步完善功能设计,二级学院(部)要积极探索“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金基地”的数字化改革,不断提高技术适应性,让工作节奏跟上技术发展的速度,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

会上,数字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对2023年数字化改革工作作了总结,对学校数字教育发展报告作了简要分析。计财处对财务场域数字化建设作了经验分享。

上一篇:下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