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赛喜讯 | 三个一等奖,三张国赛入场券!城市建设学院教学改革迎来“大丰收”

发布时间:2024-04-11浏览次数:320

近日, 2024年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(高职组)多个赛项圆满落幕,城市建设学院喜获3个一等奖,共有2个学生组、1个教师组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参赛资格,创历年大赛单年度获奖数量纪录

在“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”赛项中,城市建设学院获得学生组一等奖1项(第1名)、二等奖1项,教师组第2名,师生携手入围国赛。“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”赛项获一等奖1项、二等奖1项。“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”赛项获一等奖1项,入围国赛。“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”赛项获三等奖1项。

城市建设学院院长金波将奖项“大丰收”归功于学院的“一专一赛”教学改革。近年来,城市建设学院以智慧建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,积极探索“课赛融通”途径,组织专业团队按照一个专业对接一个赛项的要求,分解知识点,创立赛项需求与课程的映射关系表,按照底层共享、中层分立、高层互选的逻辑重构专业群课程体系,并在中层课程体系中设置技能竞赛课程模块,将赛项变成“任务”、将学生变成“选手”、将教师变成“教练”、将课堂变成“赛场”,实现课赛“四转化”。

 “课赛融通要求教师紧跟技术前沿,及时更新知识体系,提高技术水平和教学水平,同时‘一专一赛’也极大锻炼了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意志品质。”金波表示,城市建设学院将不断深化“一专一赛”教学改革,为现代建筑业培养更多“站起来会说,坐下来会写,蹲下去会做”的“现代鲁班”。


链接:

2024年城市建设学院校外技能竞赛获奖一览表

(截至2024.4.2

序号

项目名称

奖项

获奖学生/教师

指导教师

备注

1

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

一等奖

翁培钧、蓝宇豪

袁建红、丁伟翔

进入国赛

2

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(教师赛)

二等奖

丁伟翔、姚本坤


进入国赛

3

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

一等奖

俞博涛,柳昕妤,王晶晶

董贵平,陈刚

进入国赛

4

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

二等奖

鲍晟宇、王志豪

丁伟翔、袁建红


5

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

一等奖

林温盈、金颂涛、刘盛露

宋亚磊、谢秋玲


6

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

二等奖

应馥羽、周俊楠、张雨洁

谢秋玲、宋亚磊


7

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

三等奖

杨海天、林浩楠、崔文杰、郭苏阳

李兴东、孙伟清


上一篇:下一篇: